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食记】槟榔律驰名煎蕊

     煎蕊是马来西亚的道地美食,可是我常常会为煎蕊到底是哪一个民族的美食而感到混淆!在马六甲的时候,我在娘惹餐馆吃到加了榴莲的煎蕊,我的朋友一直跟我说要吃好吃的煎蕊就要吃娘惹的;我小时候,在我家乡邦咯岛有一个印度人推着三轮车卖煎蕊,大家都说他的煎蕊很好吃。我在实兆远读书的时候,印度庙前面的煎蕊也是人人赞好的,而且摊主在每一年已故霹雳州苏丹庆祝诞辰的时候,被邀请到皇宫里为宾客们准备好吃的煎蕊;来到槟城,大家都说槟榔律的潮州煎蕊远近驰名。所以,我不知道煎蕊从哪里来?(╯﹏╰)但是,煎蕊的主要食材椰浆和椰糖绝对是南洋的产物,因此我可以肯定的说煎蕊是一道充满南洋风味的美食!


     来到槟榔律,我选择吃“槟榔律驰名煎蕊”,因为听朋友说这摊比较好吃。Order煎蕊的时候, 我一直跟老板娘强调我不要饭的(我怕她给我加糯米饭),老板娘笑说我像个怕吃饭的小孩子。O(∩_∩)O


     看着老板刨冰的时候,我跟老板说我要多多冰的,老板两夫妇被我弄得哭笑不得,一直说我像个小孩子。(*^__^*)  嘻嘻。。。


      我记得小时候吃那个印度人卖的煎蕊是单纯只有椰浆和青绿色的粉条,但是现在的煎蕊则加入红豆和糯米饭,而我一直强调要吃食物原来的味道,因此我跟老板娘说不需要额外添加红豆和糯米饭。(老板娘手上这碗不是我的order啦)


     等了一会儿,我的煎蕊来咯!在这大热天里,吃进嘴里的煎蕊让人感觉好消暑啊!身上的热气被赶走了。。。我觉得碗煎蕊很好吃,椰浆很鲜(椰浆是煎蕊的主要灵魂,臭酸和煎蕊就不能吃了),然后椰糖很香,加上老板给我多多冰,这碗煎蕊是我心中的第一名煎蕊。。。good啊!

 
      跟大家分享我小时候的一个小故事吧!
小的时候,我不敢吃煎蕊的,那个印度人在我们农历新年的时候来到外婆家门口叫卖,家里大大小小都捧着一碗煎蕊细细的品尝,只有我一个人不吃,长辈们都很奇怪为何我能忍得住口不吃冰呢,有人就问我原由。

大人:那个 煎蕊这么好吃,你做么不吃?等下人家卖完了,你就没有得吃了!
我 : 不要,我怕有虫!
大人 : 做么有虫?
我: 上次我听到阿姨说那个印度人怕椰浆臭酸,会用布包着cacing放进煎蕊里面,我怕cacing跑出来,我会吃进肚子里。
大人: 人家吃东西你不要讲这个啦,很geli咧!

也许你觉得这个小故事很好笑 ,其实是真的,我当时听大人说印度人怕那个椰浆卖一整天会酸掉,所以就会用布包着蚯蚓放进椰浆里,以避免椰浆臭酸。至于为什么放了蚯蚓椰浆就不会酸呢,这个我就不是很清楚,也许是印度人祖先的饮食料理智慧。

槟榔律驰名煎蕊
Lebuh Keng Kwee
Penang Road
George Town
10100 Penang 

 营业时间
早上10点至傍晚6点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