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食记】槟城阿虎粿条汤

     槟城的粿条汤和槟城的炒粿条一样,是来槟城游玩的时候不可错过的美食。尤其是位于沓田仔街廣發利的“阿虎果条汤”以及“椰脚粿条汤”,除了网上很多部落格介绍之外,这两家的粿条汤在旅游传单里也是来槟城必食的美食之一。


     来槟城的第二天早上,我就到阿虎果条汤吃早餐了,其实这是我第二次来这里用餐了。店里的顾客还是一样的多,可是不管生意多么火红,顾客 向忙碌的老板下单时,老板总是会回应一下让人知道他有在听顾客的“order",我觉得这一点很赞,这样顾客才会安心的坐在座位等候,不然人太多了,下了单老板没反应,不晓得自己要在那里坐多久食物才会被送上桌。


     Order了食物后,我就和一对夫妇搭台一起吃粿条汤,我听到那位先生一直埋怨他的太太选在连假到这里吃早餐,因为太多顾客了,要等很久才可以吃到早餐,看来是太饿了吧! O(∩_∩)O

      
     我也等了好一会儿,kakak才把我点的粿条汤捧上桌,香喷喷的粿条汤让肚子咕咕叫的我迫不及待的马上动筷子了!



      果条汤里的配料蛮多的,有鸭肉、鱼丸和猪肠,这些都是我吃面的时候爱吃的配料;此外,老板在粿条汤上面淋了”熟油“这是让整碗粿条汤香喷喷的”秘密武器“,那一小撮的芫荽是我吃粿条汤时的最爱,芫荽的香气让我觉得很清新。


     阿虎粿条汤用的粿条是细粿条,这是适合做汤面的粿条,而粗版的粿条则适合用来煮炒。细细的粿条吃起来很顺滑,"嗖"一声的旧溜进喉咙里了。

  
     喜欢吃中式面食的朋友可以趁早到 沓田仔街的阿虎粿条汤那里吃一碗槟城style的粿条汤。记得早点到!不然要等位子的哦! 

廣發利
Lebuh Carnarvon ,
George Town
10450 P.Pinang

营业时间
早上7.30 - 上午 11.30 左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