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

【食记】Bamboo Seafood Krabi

     在甲米游玩的6天5夜期间,我都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自己去按摩脚、自己一个人参加跳岛游,做什么都是自己一个人,我很enjoy这些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时光,很自在、很轻松!我觉得出来旅行就要这样慢慢hea,不受行程的约束
     这是我其中一天的午餐,那时候我还住在甲米奥南宜必思饭店,每天我走路到海边的时候一定会经过这家Bamboo Seafood,门口站着的服务员会用英语招揽路过的游客进来用餐。恰好,前一晚我上网看到一位部落客有介绍这家餐馆,她给予很不错的评语,所以我就进去试试看。




     
     Bamboo Seafood店里的桌椅和装潢一律都以竹子做材料,我想他们的店名也是由此而来的吧!

     
     虽然是自己一个人吃饭,但是我也点了3道美食哦!大家可别担心我吃不完哦,我其实很大吃的,肚子大大什么“狗屎垃圾”都装得下,尤其对我喜欢的美食啊,我多多都嗑得下啊


   这就是我当天的午餐咯!出来旅行,我对吃的很舍得,因为我知道有些地方我们来过之后,短期里是不可能再回头,所以,我总是先尝为快!


     这道青菜是清炒牵牛花,你没有听错,我也没有讲错,是清炒牵牛花!在甲米,几乎每一间餐馆都有这一道菜,我觉得有点像蕹菜,口感脆脆嫩嫩的,这里的餐馆是用鱼露加上蒜头清炒,味道清爽也很下饭。
    
    
     这是泰式青木瓜沙拉,来泰国就一定少不了要吃这道经典好料,新鲜的蔬菜和青木瓜丝加入鱼露一起拌匀就是一道营养的生食了,蔬果的酵素是帮助我们消化的好帮手。


     这道一看就知道是甜品了,不过,我忘了名字是什么东东了,简单来说就是椰汁香蕉。这是一道热甜品,当服务员一端上桌的时候,我就被那椰汁的香气迷住了(我很爱吃椰汁做的甜品和糕点的),但是,看到这碗冒着烟的甜品,我当时有点失望,因为我以为是消暑的冷饮。没办法,自己点错的也得啃下去!吃饱了,舀一匙甜品吃下去,哇。。。咸咸甜甜的椰汁配上甜甜的香蕉,很好吃!真的。。。真的。。。很好吃!我对自己说,以后只要踏足泰国,不管在哪一个府,只要看到这一道甜品,我一定要吃,不然不算来到泰国(这是我自己的定义,嘿嘿。。。)
     最后,我要说的是“美食无国界”,只要合自己的口味,就是第一名的美食了!
     这Bamboo Seafoo就在奥南的大街上,很容易找的,地址我当时忘了记下来。

P/S 照片上的blog名是之前的,后来我的朋友建议说既然我在部落格里分享美食和旅游,就简单的取名叫“格子里的美食和旅游”,我也觉得不错,就这样把原来的部落格改名字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