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食记】麦氏西池港式云吞面 1 utama

     大宝森节连假我又来到吉隆坡和妹妹一起去觅食咯!这次我们的目的地是 1 Utama购物广场里新开的麦氏西池港式云吞面。云吞面我们在大马吃得多了,但是每个店家是以自己调配的味道来虏获食客的喜爱,谈不上“正宗”两个字,只能说个人有个人的看家本领。
     我这个祖籍广东的贪吃鬼有个名副其实的广东胃,我一向来很喜欢粤式美食,除了浓稠绵密的广东粥,我最喜爱的另一粤式小吃就是云吞面!这次香港四大云吞面世家之一的麦奀记传人来大马开店,我岂能错过品尝正宗云吞面的机会咧!
     我和妹妹早早就开车来 1 Utama 购物广场了,因为这里的停车位在周末和假日可说是一位难求啊,不趁早来等下找车位就要头疼的啦!来到麦氏西池港式云吞面门口时间还早,可是已经有很多人整装待蓄的准备排队品尝这远近驰名的云吞面了。我和妹妹也不落人后,跟着排队等待店家开门。我们等了将近1小时半才得以进入店内用餐,而且我们还是第一批的客人呢,后面的客人有的等得不耐烦了,一边等一边埋怨,有些人骂的用词很好笑,大家一边排队一边笑,还真的是苦中作乐!
     店内的的云吞面分为汤面和捞面两种选择,我和妹妹点了两个捞面和一碗汤面来试试看,本来要点的牛腩捞面却因为店家还没有焖好而没有吃到,真的很遗憾啊!我觉得不解的是一向做事效率很好的港人怎么会犯下这种失误呢?客人点餐的时候竟然告知自家的牛腩还未焖好,店家不是应该在开店前就准备好所有的材料了吗?况且他们不是新张第一天哦,自去年12月他们已经营业到现在,应该知道自家那一款食物是最受欢迎的。

虾籽捞面
     虾籽捞面上面撒满了密密麻麻的虾籽(虾卵),每一舕面入口的时候都可以吃到香香的虾籽,我觉得这里的虾籽很新鲜,因为我曾经在槟城某家也是从香港过来开分店的那里吃到有一种“ma"了味的虾籽,留下不好的印象。

姜葱捞面
     港式捞面跟大马的干捞面不一样,没有加入黑酱油调味的,如果觉得味道不够的话可以自己加入酱油。第一次吃姜葱捞面,觉得面条搭配姜葱也很好吃,很香啊!


细蓉汤面
     细蓉就是体型细小的云吞,是粤式云吞面里头的卖点,以前广州的商贾和西关大少最喜欢就是吃了面还要来碗细蓉来品尝,小巧的细蓉可说是吃爽不是吃饱的哦!

清汤
     以大地鱼、猪骨等材料熬煮的清汤,十分清甜一点也不油腻,里面还加了韭黄跟我们这里的云吞面清汤有不同哦!总的来说,这里的面条好爽口很好吃,我比较喜欢他们的汤面,至于错过的牛腩捞面,我还会找机会过来吃的!O(∩_∩)O

麦氏西池港式云吞面地址:
Lot LG311D, 1 Utama Shopping Centre, 1 Lebuh Bandar Utama, Bandar Utama City Centre, 47800 Petaling Jaya.
(就在Cold Storage对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