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游记】甲米游仙女洞 Phranang Cave

     来到甲米旅游当然要参加当地著名的海岛游啦!在奥南大街至海边一带,有很多提供海岛游(跳岛)的服务柜台,游客可以选择最靠近也是最基本的4岛游、7岛游或自己私人包船去跳岛的活动。根据我在当地的查询,其实每个服务柜台开出的价格相差无几,除非你是很多人一起参加,也许还可以杀个价大约便宜100泰铢那样。



     我是在我住的宜必思酒店那里(有一个跳岛的服务柜台)订购这个4岛游的配套,价格是600泰铢,但是上船的时候要另外给带团的导游400泰铢,说是National Park的入门费用,因此整个配套加起来一共是1000泰铢。
     当天早上,我依照柜台人员的交代9点钟在酒店的大堂等候车子来载我去参加这4岛游的活动,跟我同一间酒店一起去跳岛的还有一对从印度来度蜜月的新婚夫妇,车子准时来酒店载我们3人然后再一站一站的去其他酒店载其余的参加者,再把我们一起送到奥南海边跟其他的参加者集合,过后一起上船出发到仙女洞(Phranang Cave)、管子岛(Tub Island)、鸡岛(Chicken Island )和波达岛(Poda Islang )去。我们是在以下这个地标这里集合然后出发。


     跳岛游的工作人员会在每个参加者(同一艘船)的身上贴上一张sticker,用于辨认各自的团员,然后我们就在导游的带领下爬上一艘长尾船出发去跳岛。这里要提醒大家,去跳岛的话,请先穿上泳装或泳裤,然后再简单的穿上一件T恤和短裤,因为到了岛上是没有地方让你换泳装或泳裤的,至于不想要下水游泳或浮潜的朋友也请尽量穿得短一些,千万不要穿长的牛仔裤,因为上船的时候,你的双脚是会泡在水里的!看看下面这张照片吧!

         
     当大家上了船坐好位子后,长尾船就开往第一个目的地仙女洞或英语称为Phranang Cave的沙滩,这里有一个山洞,里面供奉了很多木制的阳具,听说在这里求子是很灵验的,不过,我之前有听说泰国的神祗很灵验,但是如果冒犯了怕会不安宁,所以我就没有过去山洞那边拍照。照片中有很多人聚集的那个地方就是供奉木制阳具的地方。


     这里的沙滩沙子很细滑,海水也很清澈,导游让大家在这里游泳和拍照1个小时,我就自己一个人四处走走、拍拍照片,当时的天气相当炎热,很多人干脆坐在树荫下欣赏沙滩的美景,也有一些人尤其是小朋友纷纷投入大海的怀抱游个痛快!


     在Phranang Cave这里也有售卖食物的长尾船,游客们可以在这里购买饮料和食物,我好羡慕那个老板啊,可以在这景色优美的环境里做生意,真的是好多人恨也恨不到的啊!










相关文章,请看:

甲米游 iDeal beds hostel Ao Nang

甲米游奥南海边日落

甲米游便利超商美食

甲米游交通篇

甲米游奥南宜必思尚品酒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