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星期六

【游记】甲米游交通篇

     年终假期终于来临了,忙好学校的休业手尾(工作)后,最期待的就是每一年年尾的旅游,那是犒赏自己辛苦一年的礼物!O(∩_∩)O~
     这次的甲米之旅我安排的天数蛮长的,很多朋友都说“你一个人去需要去那么多天吗?”,其实我去旅行不喜欢太过匆忙,因为来去匆匆,有时会错过很多的事与物,反正机票都买了多安排几天慢慢走、慢慢看,这样才是放松、纾解压力兼充电的旅行。
     12月3日下午5点登上亚航客机,我的甲米之旅正式展开!飞机飞行约1小时15分钟(那天我们提早10分钟降落)就抵达甲米国际机场了,虽然说是国际机场,可是跟我们的吉隆坡国际机场相比,这里真的好小啊!机场处理入境的海关人员很少,只开了两个柜台予外国游客,一个给泰国护照持有者,长长的人龙让很多的游客等得不耐烦了!╭(╯^╰)╮
     办理好了入境手续,我来到机场大厅,看到很多的服务柜台,当务之急就是要找到奥南海边的小巴,因为我订的酒店在那里。这一家在接近机场出口的柜台就有小巴到甲米市镇和奥南海边。到奥南海边的票价是150泰铢。

小巴购票柜台

买了车票,柜台的服务员会叫你到机场门口那里等候,而那边也会有服务员安排搭客上车,在上车前,你可以先把你要去的地方(通常是酒店)告诉服务员或司机,那么抵达的时候他们会叫你下车。

等候搭客的小巴
     在等待被安排上小巴的时候,我顺道在门口那里办了泰国的手机电话卡服务,这里有很多配套让旅客选择,有的只是上网数据的配套、有的是通话配套或上网数据和通话两者兼有的配套,收费是根据配套的使用天数来计算,但都是很值得的配套。

手机通讯服务柜台
     除了以上的柜台,机场内也有租车的服务柜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询问一下价格。

租车服务柜台
     旅客们也可以在机场预订到了甲米所要参与的跳岛行程和配套,不过,我建议还是到甲米才做选择,因为在甲米有好多提供跳岛、浮潜和攀岩的活动配套,在那里的业者有很大的生意竞争,游客可以杀价也可以比较价钱。


相关旅游文章,请看:

甲米游便利超商美食篇

甲米游奥南海边日落

甲米游奥南爱迪尔旅舍

甲米游仙女洞Pranang Cave

甲米游奥南宜必思尚品酒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