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

【食记】茨厂街丽丰牛肉面

     我知道丽丰牛肉面很久了,但是因为宗教信仰的关系,我在当时对牛肉面只能慕名而不敢品尝。后来去了台湾偷偷犯戒吃了牛肉面之后,我就深深地爱上牛肉面了,而且偷吃的次数越来越多次,现在对吃牛肉面也习以为常了!(+﹏+)
     那天过来吉隆坡处理无线上网宽频的事情,经过丽丰茶餐室,猛然想起这一直以来很想尝试的牛肉面老字号就在眼前,不如先吃一碗牛肉面当早餐,然后再去处理正事。


     踏入丽丰茶餐室,发现以前卖猪肚面线的阿姨没有卖了,档口换了新老板,心里顿时觉得好可惜啊,因为她的辣椒酱很辣、很好吃的!不过,今天我的目标是牛肉面,所以我过去向老板点了干捞黄面,随汤附上的有牛肚和牛腩。


     丽丰的干捞面很简单,没有多余的配料,除了那一小撮的咸菜之外什么都没有了,但是这干捞面吃的时候有一股猪油渣的香气,哈哈哈。。。我跟你说一碗好吃的干捞面的关键就在此---“猪油渣”啊!我当时很想走过去跟老板多点一碗干捞面,真的。。。我抗拒不了猪油渣的香气!
    

     我点的是干捞牛肚和牛腩,牛肚和牛腩随汤附上,喝了一口汤,汤头的味道清甜, 没有药材味,我喜欢这样的汤头!牛肚跟我们常吃的猪肚很像哟,很有嚼劲;而这里的牛腩带筋的,但是焖得松软入口即化,让我吃了觉得还不够啊,真的很想要加点啊!

最后,我要提醒想要过去丽丰品尝牛肉面的朋友,记得。。。记得。。。要蘸上他们的辣椒酱,这辣辣的辣椒酱会提升你牛肉面的好吃程度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