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星期日

【食记】槟城槟园老虎炒粿条 Ping Hooi

     槟城有很多好吃的炒粿条,而我每次来槟城一定会拨时间过去吃的就是这一档大名鼎鼎的老虎炒粿条!为什么我说大名鼎鼎呢?据说以前的槟城首富骆文秀先生,每一天早上都会来这里吃他们的炒粿条当早餐的,所以经过名人的加持,老虎炒粿条的名气蛮大的哦!


    我第一次来吃老虎炒粿条是骑着民宿老板的自行车,那是一款蛮可爱小巧的自行车,当时我把自行车停在老虎炒粿条的档口旁边,老板娘被自行车的外形吸引住了,就跟我聊起天来,我顺道点了他们家的炒粿条当早餐。就这样在误打误撞的情况下我吃了槟城十大必吃的炒粿条!嘿嘿。。。O(∩_∩)O


     老虎炒粿条好吃的关键主要是他们的炒粿条炒得够锅气,此外,他们的炒粿条加入鸭蛋一起炒,比使用鸡蛋更具香气。老虎炒粿条里的其他配料有血蛤、虾仁、韭菜、豆芽和腊肠。我是个无辣不欢的人,所以每次点餐,我都会特别跟老板娘说我要辣椒多多、要炒辣辣的,因为这样他们两夫妇对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了!


     吃久了之后,跟老板娘的认识就更进一步了,她知道我教书的,所以,我来吃的时候(每次学校假期或连假),老板娘总会说:“老师,lu jia gu bo lai liao, ho bo ? ",呵呵。。。现在我去槟园茶餐室 不止是吃好吃的炒粿条,而是要到那里去重温那浓浓的槟城人情味!



老虎炒粿条的地址                                       营业时间
179 Carnavon Street ,                                 早上8.00至下午2.30
10300 , Georgetown                                   全年无休
Pulau Pinan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