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食记】适耕庒喜记煮炒

     在适耕庒海口有一家相当著名的家庭式煮炒档叫【喜记】,这一家由一家三代人在经营的档口生意非常好,在周末和假日常常座无虚席、一位难求啊!平日若是想要吃好料的话也是要提早来,否则你就只能望门兴叹了!

人好多哟
     我来了适耕庒十几年了,没有下厨的日子总会过来点几样自己喜欢的好料当晚餐咯!我喜欢这里的滑蛋河,也就是雪隆一带的广府炒河粉,喜记的滑蛋河是先把河粉用黑油煎黑了,然后再煮芡汁淋在煎好了的河粉上面,配料有猪肉片、鱼饼和蔬菜。每当热腾腾的滑蛋河上桌,我就会迫不及待的用汤匙舀一口滑蛋汁来尝尝,嗯。。。充满猪油渣香气的滑蛋汁在热热的时候喝是浓稠的,我非常喜欢!

适耕庄本地风味的滑蛋河

      喜记煮炒的老板是潮洲人,在适耕庒海口的潮州人跟海鲜是分不开的,他们大部分是出海捕鱼的渔夫,其余的有不少是经营海鲜餐馆的老板。所以在喜记可以吃到潮州人的家乡味海鲜餐。我点的炒虾姑和炒螃蟹就是潮州式的煮法,老板将虾姑和螃蟹用大葱头和辣椒干一起炒,那炒得够锅气的虾姑和螃蟹的香气会让人吃到停不了口啊!

潮式炒螃蟹
    
潮式炒虾姑

     
鲜甜的虾姑

      除了炒虾姑、炒螃蟹之外,这里也有炒苏东、炸苏东、炸墨鱼以及炒鱼和炒巴力东,想要吃适耕庒海口道地煮法的朋友们,可以来喜记尝一尝道地的潮州风味海鲜煮炒,原汁原味的海鲜和面食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喜记海鲜煮炒就坐落在适耕庄海口 ,来到适耕庄海口路(警察局直走),看到“别人弟咖啡店就向左转,喜记就在不远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