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游记】港澳游第二天

     早上起来,快快洗刷,因为今天要搭船过去香港。在网上做功课的时候,看到有网友写说假日的时候船票没有预订的话,有可能买不到船票。我担心我买不到票,所以就赶着去吃早餐然后过海。


    早餐我跟着旅游的介绍,来到新马路的"宝富"吃早餐。这是一间传统的饮食店,里面的范围不大,容纳不了太多的顾客,这也是港澳寸土如金的写照吧。   吃过早餐,来到阿马剌前地( 就在中国银行的前面)的巴士总站搭车到澳门外港客运码头,我买了喷射飞航的船.8票,  (购票地点在 澳门外港客运码头二楼离境厅 )  由于当天是周日,所以票价是港币161 块钱。我搭到上环的港澳码头,因为我要从上环的地铁站搭地铁到炮台山的住宿。
     大约一小时,船就抵达上环的港澳码头,,下了船办好入境香港的手续,跟着人群来到一处都是食肆的楼层,这里就是信德大厦,搭电梯一直下到底层就是上环地铁站,,我就在那里办了八达通,然后就搭地铁到我预订的炮台山悦思客栈了。
     到了客栈,办好了入住手续,我就冲个凉,然后就开始我的香港之旅了。首先,我就到位于炮台山电气道的华姐清汤腩吃牛腩面,虽然在地图上看到好像很近,但是因为香港街道很多,建筑物又建得很密,不熟路的我们要找也不容易啊!幸好,遇到一位乐于助人的大叔,经他一指,我很快就找到了华姐清汤腩。点了一碗牛腩捞面,面上面铺满了软嫩的牛腩,很好吃,不过,我觉的有一点咸,捞面多附上一小碗汤,那汤也很好喝。
    

     吃饱了,搭地铁来到中环站,开始寻觅那常常在港剧里出现的楼梯街,还有那被列为文物保护的煤油路灯。顶着炎热的大太阳,一边找一边问人,最后终于见到那熟悉的电视街景了。很兴奋。。。很兴奋。。。接着,我继续沿着皇后大道中再找其他的楼梯街,每到一处就好像发现新大陆那样让我雀跃不已。


接着,看到路上有丁丁车(电车),我上前询问司机,他看我是旅客让我搭了一站,在靠近中环码头那里让我下车,我就在那里询问了去长洲的时间表,然后搭天星小轮到湾仔那里看维港的夜景。同时我也走了星光大道也看了幻彩耀香江 的灯光秀。过后就跟着人群散去,回客栈休息了。

澳门早餐
澳门游第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