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食记】福清洋江南海鲜酒楼

          4月份的时候,我和妹妹结伴回乡祭祖(清明节),一路上的交通很顺畅,我们在中午的时候就抵达了Teluk Batik  的Marina码头,载了在码头等待我们的父母之后,我们一家人就来到福清洋的江南海鲜酒楼吃午餐咯! 

          福清洋在马来语的名字是Kampung Cina,是一个典型的华人新村,村民都是福清人,所以今天我们吃的菜肴是福州菜的风味,由于这里靠近海边,所以新鲜的海产是店家的卖点。

          我们和平时一样点菜吃饭,老板娘介绍我们一道沙煲芋头炒芥兰仔,当这道菜上桌的时候,浓郁的汤汁飘着芋头的清香,我们觉得老板娘介绍的还不错嘛!夹了芥兰仔尝一口,口感爽脆的芥兰非常清甜!


           这一条条煎得金黄脆口的沙嘴鱼,我们觉得店家用盐腌的时间不足,鱼肉的甜味吃不出来,如果像我们家里鲅鱼略腌的久一些,那么咸咸的盐味就会让你吃出鱼的鲜甜,我来自渔村,岛上家家户户都是这样煎鱼的。


          这道招牌豆腐是我妈频频赞好的哦,我妈说店家自制的豆腐非常滑嫩,混着那炒得够锅气的肉碎一起吃味道很“搭”啊!我觉得那豆腐真的很滑嫩,你可以“一骨碌”就吞下肚了!我爸爸则说炒得够锅气的食物的那一股“香”就足以让人多吃几碗饭了!





           最后上桌的梅菜蒸鱼很特别,店家用粤式的清蒸鱼的酱汁搭配梅菜一起蒸鱼,新鲜的白皂鱼这样蒸我们都觉得好吃,我妹妹由于常年在吉隆坡工作,鲜少回乡,这新鲜的蒸鱼好吃得让她停不了口啊!

           如果你有经过霹雳州的实兆远或甘文阁,你可以转进来福清洋的江南海鲜酒楼尝鲜,试试富有浓浓家乡味的福州菜吧!

江南海鲜酒楼地址
Lot 20394, Kg Cina
32000 Sitiawan , 
Perak.

联络电话 :
Emily
016-523507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