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食谱】Eno 发糕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做的发糕一直发不起来,我很疑惑,因为在FB看到很多姐姐妹妹做发糕做的很开心,每个人做出来的发糕都笑得很灿烂,我的不是糊糊就是闭嘴不笑,因为每次做了都喂垃圾桶,最后就只做包子来拜拜,因为有面包机的帮忙,包子的成功率很高喔!

     这次,看到很多人做发糕,鼓起勇气向人求教,有人点醒我说会不会是Eno漏风了,买包装的 试试看,可能这里真的是我失败的原因,改用包装Eno之后,发糕又对我哈哈大笑了,连隔壁安蒂也赞说做的很美!


材料:
200g  粘米粉
100g  糖粉
175ml 水
1包   ENO

數滴紅色素、黄色素

做法:
~所有的材料混合攪拌,除了ENO
~ENO最後加入
~大火蒸10分鐘

  (如果要混合颜色,可以先舀出一些面糊加入想要的色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