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奶香黄金薯泥



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是个新人,刚刚学习烹饪,没有拿手的杀手锏,全部料理作品都是从烹饪书或网络学来的。前几天从一位博友的部落格里看到little thumbs up有一个以奶香为主题的活动,我想要参加,除了可以多学一道料理之外,也希望通过参加活动可以认识更多爱烹饪的部落客,向她们学习!
今天我参加活动的作品叫奶香黄金薯泥,这是我从网络学来的,很简单的只用黄色番薯加上牛奶搅拌而成的。做好的成品有浓浓的vanila牛奶香气,吃的时候(如冰过),你会觉得好像在吃冰激淋。



材料:

一颗黄番薯         牛奶适量

做法:
1 把番薯洗干净,削皮切块。
2 大火将番薯蒸熟,待凉。
3 在搅拌机里倒入适量的牛奶( 我用HL牛奶),加入黄番薯,然后搅拌。(如果觉得薯泥比较干,可以再加入一些牛奶,因为成品是湿状的薯泥,你可以参考我的照片。)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May 2014 Event: Milk)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Ah Tze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没有评论: